polyana_泡泡莉

不正确的审美。

【卡茶】黑色柳丁

warning:非常非常意识流 破防短打产物

“头上有橘色的加州阳光,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

0

认识一茶的人都说,他是个好兄弟,是个小太阳,是队伍的黏合剂。

认识一茶的人都说,他重情义,他心思细腻敏感,他会爱也需要被爱。

1

赛程已然接近尾声,转会期以来,大家各自状态都有起伏,眼看着离目标越来越远,没有人心里好受。一茶也不好受,他不止一次地想,要是毕业那年去工作了,要是那次冬季赛没有爽约,要是那年的紫色奇迹能再奇迹一点,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他说不定会有很稳定的工作,会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一个冠军,会没那么快与并肩作战的兄弟们走散。

可是世上从来没有如果。他现在身边的,是或熟悉或陌生的新队员,是又陌生又熟悉的新俱乐部。

是同事,是朋友,也是战友。

2

一旦人开始对自我产生怀疑,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不想面对的复杂情景,一茶自然不能免俗,他一个又一个晚上单练,最后还是选择让队内安排一下替补的位置。

傻兜察觉到他的状态不对,不善言辞的辅助位只能在每次训练赛和比赛时夸他,无心察觉到他的状态不对,只能每晚不打扰他单练偶尔给他做饭加餐。

而卡梦,他拍拍一茶的肩,什么也没说,给他一个拥抱。

3

其实两个人很像。遗憾很多,快乐也有很多;挫折很多,坚强也有很多;难过很多,温柔也有很多。

所以刚转会到俱乐部认识时,卡梦和一茶就不由自主地被彼此吸引。这仿佛是迟来了二十多年的朋友和知己,而不是刚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同事。

卡梦能包容一茶所有的玩闹任性孩子气,也能在他敏感脆弱的时候给他需要的勇气,一茶有时候会想,就算最后一无所有遗憾收场,认识卡梦不枉他来这一趟。

别人都说他是小太阳,可是一茶心里知道,他最需要的,却是像卡梦这样温柔沉静的月亮。

3

成年人的世界不需要刻意浪漫的告白,更何况卡梦是个对浪漫过敏的木头,两个人顺其自然的,就走到了一起。

人生挫折多几许,只有情谊动人心。

他们不会去追问彼此的过去,往日暗沉不可追,只愿来日光明灿烂。

但是难免,会对未来感到毫无希望,对自己产生怀疑。

傻兜期期艾艾地来找卡梦说一茶最近状态不对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卡梦只是笑笑不说话。他知道他的遗憾他的痛苦他的恐惧,因为他全部都经历过,正因如此,他也知道要破釜沉舟死而后生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

他相信他可以做到。

他们都相信他可以做到。

4

傻兜笑着说一茶是国服第二昆虫,卡梦第一时间夸他遛得好,一茶笑笑又嘚瑟起来,卡梦想,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如同向日葵,永远会朝着有光的地方转,夜晚却把自己埋在心里。

一茶也知道,他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夸奖与信任,得到了很多很多的爱,但是这些爱却如同头顶的阳光,照不到他口袋里那颗黑色的柳丁。它已经生根发芽,蚀骨饮血,没有人看见。

没有人看见。

总有人看见。

5

卡梦找到一茶的时候他正在阳台发呆,两个人什么也没说对着月光和远处的灯火,晚风正好,吹的两个人发丝扬起,空气中有一丝沁凉的清香。

卡梦问,你相信我吗?

一茶说相信。

卡梦又问,你相信队友吗?

一茶说必须相信。

卡梦又问,你相信自己吗?

一茶没有回答。

夏日的夜晚蝉鸣不断,晚风吹着楼下的树叶簌簌作响,一茶听见卡梦说,你相信我,相信你的队友,他们是你的战友,但你自己是自己最重要的战友,没有人能取代你,也不该有人能打倒你,最后所有人都觉得不可能,你也要相信有可能,没有人比你更重要,你永远是自己最需要信任的队友。

最后,他听见卡梦说,尽力了才能不留遗憾,我当初已经尽力了,所以我站在了你面前,一起向前看吧,不要害怕自己,不要害怕未来。

6

阳光照进了口袋里的那颗黑色柳丁。一茶想,他终于笑着这样想。

评论(3)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